close

head   

2013年就這樣子就過去了。這一年感覺過得超快的!!!突然的就結束了,都還沒有年底的實感就跟我說今年結束了是怎麼回事。今年其實算是有跨進了一步,但又感覺沒什麼發展的一年。上半年換工作之後算是有比較靠近自己想要走的路,但後來不知道是條件、環境還是什麼因素的影響,又開始愈走愈歪。歪到我都忘了自己本來今年的目標是什麼。今年算是感受到很多挫折感、很多力不從心、很多無奈。一直在懷疑自己的能力跟懷疑自己的未來,但是感覺今年看事情有看得比較開了,希望明年可以更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吧。

 

我記得我每一年都說要寫日記,因為希望將來可以回頭看自己的生活,多一點回憶。但是每一年說完之後也只是在一月的開首幾天有寫,之後一年的手帳都是空白一片的XDD 但還是很想實踐這個目標,所以今年我決定換個方法~這樣對於常常把「忙」字關在嘴邊的我可能比較有用XD (我就真的是很忙嘛)

iu_3  

首先,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。好的開始就是要選一半自己喜歡的手帳。今年9月去日本的時候看到這本就覺得實在不得了。是品牌PINK HOUSE的出品,封面很有日本味道。

10  

但封面實在不是重點,因為你寫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看內頁的嘛。

9  

內頁真的超美的!!!!每一頁都長不一樣,而且都非常色彩繽紛,有點拼貼風,有點retro的感覺完全是我的菜XD

8

這本是月間與週間組成的,月間可以這樣寫一整個月的行程,保證看得清楚。而且可以紀錄每天做過什麼。看,我在12月已經開始使用了!

6

有鑑於以往失敗的經驗,我是一個不可能寫「日記」的人。所以今年我決定改變方針!!!寫週記!一個禮拜找一天把那個星期最深刻的事情或心情記下來。所以週間這樣的設計就很實用了,每星期旁邊都有一版筆記頁~(而且重點是設計超美的好嗎)然後左邊也可以寫一下每天小心情這樣,不需要花太多時間。

5  

不然左邊如果沒有要寫小心情,也可以這樣貼貼值得紀錄的東西(至於圖中的是什麼鬼東西,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XD)

7  

而且如果那個禮拜有特別一點的活動,例如說這種迷妹演唱會追星行為的話,還可以把票根和紀念的東西貼好,寫寫感想留個回憶的紀錄,多好用多青春。

4

然後最後面還有大量的筆記頁,這樣就可以用來紀錄這一年看過的電影、電視劇、書等等的感想之類的。

 

這樣就可以把一整年的生活紀錄下來了~

 

想要讓自己有更高的行動力去完成這個目標,當然少不了一些道具。

3  

一些可愛的印章、紙膠帶,還有可愛的筆都是一定要的!
趁著這次就來偷偷放一下平常最常用跟最喜歡的紙膠帶好了~

1  

這些是朋友送給我的~~她從自己的珍藏裡卷了一點給我。這些單色比較幼的可以用來識別行程~很好用的。

2  

那個日期的我覺得超實用,一格一格剪出來可以用黎紀錄每一篇的日期。其他的是我覺得超美的根本捨不得用… 那卷花花、兔子跟熊的我根本沒有用過,你知道捨不得剪阿!!右下的那卷叫幸福的是香港MT展的特別版,左下的那卷桃紅色帶閃的是上海MT展的特別版(整個是走火入魔),全部都是神級美麗阿~~~~

 

然後就這樣用這些可愛的MT,剪剪貼貼的裝飾,就會感覺很開心。

 

這樣紀錄生活的感覺真的很好~~

 

希望2014年一切順順利利~健健康康~生活快樂~可以多多出國~(喂)這樣就好了。也希望到2014年年底的時候我可以回顧這個紀錄生活的目標,然後發現今年終於成功達標了XDD不然年中的時候來個檢查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