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ad

我覺得做料理是很減壓的活動,因為在做的時候只需要想著料理、食材跟每一步做法,很專心的時候就可以讓自己腦袋放鬆,不去想一些有的沒的~而且看到別人吃自己的料理吃得很開心,就會很有成就感,所以只要有心情有時間,有做料理的気分的時候,就會做了,哈。

 

因為很喜歡喝湯的關係,所以對湯類都很有興趣。這個湯超簡單沒什麼難度,跟外面的磨菇湯比熱量也低很多,而且對身體還很健康也很有營養! 

 

iu_3  

【材料 (3~4人份)】

磨菇 7~8隻
洋蔥 2個
馬鈴薯 半個 (要事先切片蒸熟)
無調味豆乳 約兩碗
奶油 適量
高湯 約兩碗
黑胡椒 少量
鹽  少量

iu_3  

首先,將磨菇和洋蔥洗淨然後切好。

8  

找一個高身的鍋子(相信我,如果不夠高的話之後受苦的是自己),用牛油將洋蔥先爆香。

6  

爆香了洋蔥之後就可以將磨菇加進去。

5  

一起爆爆爆,都變色了以後就可以把高湯和已經事前蒸熟的馬鈴薯片加進去,加馬鈴薯的原因是要令口感稠一點。然後蓋上鍋子,把火調小一點,一直把所有食材都煮軟。中途可以檢查一下,如果看到高湯不夠可以再加一點。

4  

煮軟之後(記得要煮得很軟),就可以將豆乳加進去,記得用沒有加糖的豆乳!份量也是可以自己調整的,基本上高湯跟豆乳加起來就是你想要煮多少的份量,重點是豆乳不要比高湯多就可以了~(不過如果想要豆味濃一點,或是豆味濃一點也沒關係的話,基本上是可以不用介意比例的,我這次是1:1)

 

加豆乳之後就要用電動食物攪拌棒~~把食材都打碎!這就是我說一定要用高一點的鍋的原因,不然熱的湯都濺出來會死人阿喂XD先加豆乳再打是因為水平線(?!)高一點的話會比較沒那麼會濺,而且把棒貼緊鍋底來打就比較安全了。

3  

打碎之後感覺不到大顆粒了就OK了。建議是可以留一點點小顆粒的感覺,特別是磨菇,吃下去比較有質感。打好就可以蓋上蓋子,把火調大,讓它煮一下。

2  

滾起來了就可以加奶油了,想滑一點就多加一點,想熱量低一點就加少一點就好了~最後加一點鹽巴跟黑胡椒調味,這道簡單的湯就完成了!

1  

iu_3  

我媽試吃完以後是說裡面為什麼沒有肉。但是我覺得如果想要健康或保持低熱量一點的話,不要用肉比較好,因為高湯就已經有很好的調味了。不加肉的話就真的完全是蔬菜的纖維跟豆乳的營養組成,不覺得這樣感覺很養生嗎,哈哈。不過如果想要追求更完美的味道的話,是可以加一點點煙肉進去一起煮,這樣就更美味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